首页 > 旅游 > 正文

西山森林公园——朔州人的福祉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26 10:24:24

山西新农网讯  朔州过去的西山,黄尘漫地,天昏地暗,山秃丘荒,广种薄收,山重坡长,牛瘦羊饥,有风无水,难为生计。经过政府的帷幄远见,退耕还林,植被改造,引水筑湖,朔州西山已经成为全国文明的森林公园,绿色海洋。

朔州西山森林公园,森林覆盖40万亩,长50公里,宽10公里,并与市区多层次的植物群落相联接,展现出一幅一碧万里的绿色画卷。以湖相间,山水绿树融为一起,胜似江南美景。

朔州西山,绿树蔽日,山清水秀,禾苗茁壮,空气清新,适宜纳凉,适宜旅游。如今,生态旅游,各地竞来,增长经济,人民福祉!

森林公园,城市之肺。西山森林公园,给朔州居民带来了原野的清新、森林的恬静和水雾的凉意。

640.webp.jpg 

森林公园,是空气的“净化器”。大家知道,花草树木可以吸收二氧化碳,释放出氧气,而有些树种可以吸收氟化氢、氨、氯、汞蒸气、二氧化硫等有害气体。公园的树木和水面,还能过滤空气中的40%的尘埃。相关数据显示,没有树木和水面的城镇,每天每平方千米地面降尘量可达850毫克,而有树木和水面的城镇则低于100毫克。因此说森林公园是城市之肺一点也不为过。

森林公园又是城市的“调节器”。城市热岛效应是城市环境的一大公害,森林公园对缓和城市热岛效应具有积极的作用。在酷热的季节,当你进入森林公园时,会感到阵阵清凉,让人神清气爽。相关数据显示,公园绿荫下的气温比公园外建筑群附近的气温低3—5*c。公园面积越大,绿化覆盖率越高的城市,气候越宜人。比如,澳大利亚首都堪培拉,素有“花园城市”之称,绿化率达58%,22万市民中,81岁以上的老人就有一万多人。

森林公园还是居民修养的“理疗中心”’。市民经常置身于公园幽美的环境中,既能满足人们呼吸新鲜空气、活动筋骨、强很健体的生理需要,也能满足人们热爱大自然的审美心理需要,让人们在享受大自然的同时,平和心态,陶治情操,从而增强环保的信心。

640.webp (1).jpg 

树木绿色的叶子通过光合作用,除能放出大量的氧气,还具有吸毒杀菌净化空气的能力。人们来到树林、森林中,通过大量吸收新鲜空气,可促使细胞代谢活跃,提神醒脑。

城市是喧嚣的,噪声严重,长期生存在噪声污染环境中的居民,神经系统收到刺激,常引起听觉系统紧张、过敏,产生一种压迫感,心神不宁、出现耳鸣、容易疲劳等症状。而树林能阻挡噪声、声波的传递,降低噪声对人体的危害。城市居民、儿童到幽静秀丽的环境中去,可以消除听觉疲劳,修身养性,提高健康指数。

森林公园对城市有诸多益处,是城市必不可少的建设项目之一。朔州西山森林公园面积之大,百理三乡,纵横成网,通达四方,辐射六区,一碧万里,造福朔州,人民福祉!(文/郝周军

 报道/闫锁桃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