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吕梁频道 > 正文

吕梁经济跑出新“气质” 晒出一季度亮眼“成绩单”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5-09 18:59:57

 

   原标题:吕梁经济跑出新气质

    非煤工业增加值114.7亿元,同比增长16.8%

    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

    经济保持快速增长、工业生产高位开局、消费市场稳步繁荣、财政收入大幅增长,一季度吕梁经济不仅跑出了加速度,而且展现出新“气质”。

    来自吕梁市统计局的数据:一季度全市地区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3%;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同比增长11.1%;外贸进出口总额同比增长56.2%;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同比增长41.2%;全市共接待旅游者628.1万人次,同比增长27.9%,实现旅游总收入51.11亿元,同比增长28.6%。

    亮眼的经济“成绩单”不仅体现在速度上,更体现在经济发展的成色和结构上。看动能转化,新旧产业动能转换成效显著,一季度全市煤炭产业占规模以上工业比重为44.8%,较2017年降低5.8个百分点;看结构变化,非煤工业拉动明显,一季度全市非煤工业增加值114.7亿元,同比增长16.8%,拉动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增加8.6个百分点;看经济成色,新兴产业较快发展,一季度战略性新兴产业增加值同比增长9.3%,拉动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0.3个百分点。

    巩固经济向好发展态势,吕梁思路清晰、措施明确:加大招商引资引智、争取投资力度,持续抓招商项目落地;有效激发投资活力,创新创优投资政策,拓宽民间投资领域;不断优化项目结构,高起点、高质量谋划项目,提高转型项目比重;打造“六最”营商环境,推行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深化“放管服效”改革,实行并联审批、“互联网+审批”“一站式”服务,深入开展“进工地、到一线、解难题”活动和“打击恶意阻工扰工”专项整治行动。

    吕梁市市长王立伟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经济形势越好越要坚定不移抓转型,继续把转型项目建设摆在经济工作的突出位置,牢固树立管行业管部门必须管项目的理念,强化要素保障、压实目标责任、优化建设环境,助推高质量转型发展取得新突破。(记者 王少科)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