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吕梁频道 > 正文

尧都区160个村步入清洁取暖新生活

文章来源:临汾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20 09:14:20

    原标题:尧都区举行“煤改气”工程第一热源厂点火暨160个村(社区)清洁取暖运行启动仪式

    告别千年燃煤取暖历史 开启清洁取暖新时代

    刘予强出席

    11月12日上午,尧都区举行“煤改气”工程第一热源厂点火暨160个村(社区)清洁取暖运行启动仪式,标志着尧都区正式告别千年燃煤取暖历史,开启清洁取暖新时代。市领导刘予强、陈小洪、陈纲、闫建国出席,共同启动点火装置。

    市政府办公厅和市住建局、市环保局及尧都区四套班子、各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参加点火启动仪式。

    尧都区是我市“一城三区”清洁取暖工程的主战场、主阵地,承担着97994户、2039.6万平方米的改造任务,工程总投资26.8亿元。根据市委、市政府“一年攻坚推进、两年基本完成、三年扫尾清零”的要求,尧都区自加压力,确定了“一年攻坚推进,两年全部完成”的总体思路,今年计划完成78396户,完成总工程量的80%。针对第一热源厂排放不达标的问题,尧都区彻底取缔了原有两台100吨燃煤锅炉,新建3台70MW燃气锅炉,保证360万平方米的供热。同时为了扩大集中供热范围,在靳家庄新建了拥有3台70MW燃气锅炉的第二热源厂,可将集中供热总面积扩大到720万平方米。尧都区清洁取暖工程初战告捷,截至目前,已敷设燃气管网1900公里,完成集中供热管网960公里,订购安装壁挂炉38945台、电采暖设备4029台。全区160个村(社区)、185个企业单位具备清洁取暖运行条件。

    副市长闫建国在点火启动仪式上要求,尧都区要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加快推进靳家庄热源厂建设、清洁取暖改造扫尾、壁挂炉安装、集中供热二网抽头入户等工程建设,千方百计保障群众温暖过冬。要严格落实责任,严把清洁取暖工程质量关、技术关、安全关、验收关,加强燃气使用知识的宣传和培训,确保群众安全用气。第一热源厂要切实增强企业的社会责任感,创新管理和服务理念,加强调度管理,强化设备运行,全面提升企业管理和服务水平,扎实做好供暖各项工作,确保如期、优质、安全、和谐供暖。

    点火启动仪式后,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予强一行来到段店乡东王村、乔李镇王村和南高村,查看集中供热、“煤改气”“煤改电”工程推进及运行情况,走进雷淑云、王海平、李文等村民家中,询问了相关补贴政策,和村民一起计算改造后的取暖成本。

    刘予强强调,要在保质保量尽快完成清洁取暖改造任务的同时,创新完善“网格化”管理模式,明确责任主体、工作任务,实现“网格化”管理全覆盖。要成立应急服务小分队,定期巡检线路、深入用户家中检查燃气供热情况,及时发现消除安全隐患,确保新能源使用安全无忧。要加强宣传培训,进一步完善壁挂炉和燃气管网安全标识的设置,做好标识制作的规范化和标准化,更好地发挥标识的指示和警示作用,引导群众掌握科学的使用和维护方法,提高群众安全防范意识和能力,确保壁挂炉和燃气管网安全可靠地运行。(记者 张浩)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