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新农网吕梁频道 > 正文

贺星龙先进事迹将搬上大荧幕 电影《骑行天使》开机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1-16 09:49:00

    原标题:贺星龙先进事迹搬上大荧幕 电影《骑行天使》开机

图为电影《骑行天使》新闻发布会现场。 记者 王瑞瑞摄

    根据党的十九大代表、白求恩奖章获得者、“摩托村医”贺星龙先进事迹创作的故事片《骑行天使》11月10日在太原开机。

    影片由山西古图影业有限公司出品,中国医师协会、山西省卫生计生委、山西省医师协会联合摄制。编剧、导演李瑞祥,主演杨洋、李梦洋等主创人员当日与媒体见面。

    影片讲述了乡村医生贺星龙卫校毕业后,义无反顾回到村里,在吕梁山上骑着摩托车为周边群众诊疗治病的感人事迹。在17年救死扶伤的行医生涯中,他把群众当亲人,为他们送医送药,不收困难群众一分钱,还把自己微薄的积蓄拿出来给困难群众看病。他跋山涉水,多次经历生命危险,骑坏了6辆摩托车,背坏了多个医药包。(记者 秦洋)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