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基层 > 正文

家中天然气管道冒火花 多部门紧急联手排险情

文章来源:山西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5-15 17:35:03


 

  山西晚报讯(记者 冯华)家里的天然气管道冒火花,这该咋办?近日,太原市柳巷街道办海东社区纯阳宫36号院的一位老人发现家里的安全隐患后,跑到社区求助。社区工作人员赶忙入户查看,并一连两日多方联系,总算查明原因并排除了险情。
  5月10日上午,纯阳宫36号院的居民王老太太急匆匆地走进海东社区办公室,说家里的天然气管道冒火花,不知道危险有多大。一听这话,社区主任张霞霞和网格长立即跟着老人进入家中。果然,一开火天然气管道上就会“刺啦刺啦”地冒火花,用手触摸管道,还能感觉到上面有轻微的电流穿过。
  “万一爆炸就太可怕了!本来打算回来住两天,这下我都不敢在家待了!”老人说,不知道究竟哪里出了问题,该找电力部门还是天然气公司。关键是这是一个无物业老旧小区,出了这种情况真不知道咋办。
  张霞霞联系了柳巷房管所所长并说明情况,房管所相关工作人员随后赶到现场,并且与供电部门沟通,联合排查隐患。原来,老人所住单元楼的15户居民家中都有类似情况,只是老人家更严重一些。社区赶紧在楼门口张贴了通知,告知居民家中要断电,同时也停了天然气。
  两天多的时间里,社区工作人员和房管所、供电局等部门工作人员一道挨家挨户排查,最终发现了问题源头,找出了天然气管道产生电流的出处。供电局抓紧时间维修,最终隐患被初步解决,冒火花的现象不再发生。为了安全起见,社区的工作人员建议再观察两天,将隐患彻底根除。
  事情告一段落,老人拉着社区工作人员的手说:“谢谢你们,要不是你们帮忙牵线,这几家单位也不会这么迅速就联动起来,这么快把问题解决。这下终于能睡个安心觉了!”
  “群众生活无小事,居民满意是方向,尽管微不足道,但我们一直在努力,不论是哪一户家庭,哪一位居民,只要找到我们,就是对我们的信任,为了这份沉甸甸的责任,我们都当竭尽全力,做一颗螺丝钉,做一块砖,实实在在为居民服务!”社区主任张霞霞说道。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