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基层 > 正文

“好厂长”王光明情倾环卫洁万家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4-10 10:16:17

  在浙江宁波,很多人都听说过“掏粪厂长”王光明的故事,他在“臭烘烘”的岗位上创造的价值让他成为了粪便处置行业的模范,也成为众多市政市容人工作的楷模。作为粪便处理厂的厂长,他身先士卒、闻着恶臭在一线用手清理管道堵塞,他探索新技术、变废为宝,每年节省开支近百万元。辛勤的汗水、过硬的技术、精益求精的信念,他用自己的行动书写着平凡岗位上的追梦故事。2015年1月,王光明荣登“中国好人榜”。
    粪便处理,这在环卫工作中被视作最苦、最累、最脏、最臭的工种,过去没人愿意干,也被人看不起。而从2008年进入生化(粪便)处理厂以来,王光明将全部身心都融入其中,奋战在环卫工作第一线,被很多朋友戏称为全宁波“最臭”的人。“可是,看着宁波生化处理从全国不起眼到现在的全国数一数二,这个历程就像看着自己的孩子慢慢长大。”说到自己的工作,王光明十分认真。“我就是愿意做一个新时代的‘时传祥’。”王光明用自己对工作的热情和辛勤劳动实现了人生价值。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