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基层 > 正文

山西“五一”表彰名单出炉 半数以上在基层一线

文章来源:山西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4-27 12:20:56

    原标题:全省“五一”表彰名单出炉

    受表彰者半数以上在基层一线

    26日,从省总工会传来消息,今年我省“五一”表彰的单位、集体和个人共444个,包括省“五一劳动奖状”70个、省“五一劳动奖章”275个、省“工人先锋号”99个。其中,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占比50.2%,一线车间、工段、班组、科室占比58.8%,受表彰者半数以上在基层一线。

    今年3月,省劳动竞赛委员会下发《关于做好2018年全省“五一”表彰评选工作的通知》后,各级劳动竞赛委员会认真组织推荐评选工作,自下而上层层推荐、逐级评选审核。

    “从今年‘五一’评选的结果来看,此次获奖主要突出倾斜基层一线和普通劳动者。”省总工会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评选旨在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在今年表彰的单位和集体名单中,一线车间、工段、班组、科室占比58.8%;个人名单中,来自基层工作岗位的一线职工和专业技术人员占比50.2%,农民工占比15%,科教人员占比15.2%。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涉及16个行业,涵盖了国民经济的主要行业门类,较为集中地反映了我省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文明建设和党的建设的崭新面貌,具有较强的广泛性和代表性。

    此外,在此次选拔中,还突出选拔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人才。在今年的推荐评选中,各市、省级产业劳竞委注重选拔具有创新成果的高技能职工创新工作室、企业专业技术人员以及科研院所中的先进典型,高学历、高职称科教人员和高等级专业技术人员的比重比去年增加了15%。

    据悉,今年全省“五一”表彰将继续采取送奖下基层的方式,在把荣誉送到基层一线、先进单位以及先进人物身边的同时,看望慰问一线职工,充分体现省委、省政府对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一线职工的关心关爱。(记者 路丽虹)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