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基层 > 正文

山西28家零售、餐饮企业春节期间销售1.51亿元

文章来源:山西晚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2-22 09:21:28

2月21日下午,省商务厅发布的《春节长假全省消费品市场运行监测》结果显示:春节期间,我省消费品市场运行平稳,商品供应充足,促销手段丰富多样,商品销售增长较快,居民消费便利实惠,餐饮消费稳定增长。28家零售和餐饮企业春节长假期间实现销售额15146.74万元,同比增长5.3%。

这28家监测企业是从太原、大同、阳泉等市重点零售和餐饮企业中选出的,有一定代表性。春节长假期间,28家监测企业客流量达到268.8万人次,同比增长9.7%。“春节全省消费品市场货丰价稳,零售、餐饮市场购销两旺。”据省商务厅监测,春节黄金周主要生活必需品价格与节前一周相比,除蔬菜价格有所上涨外,小包装粮食零售价格下降0.8%,桶装食用油零售价格下降0.57%,鸡蛋零售价格下降1.32%,禽类价格下降1.02%,肉类价格下降0.45%。主要生活必需品降多涨少,给广大居民带来了实惠。

省商务厅相关负责人介绍,同往年相比,今年春节假期,餐饮消费稳定增长。各餐饮企业加大宣传力度,以更加丰富的菜品、更加优惠的价格、更加亲民的服务来吸引顾客。年夜饭餐位预订紧俏,有的企业一座难求,销售火爆。除了价格优惠,今年的年夜饭也一改往年大鱼大肉的油腻风格,走起了养生健康绿色路线。根据顾客的需求,饭店的厨师团队早早就开始研究年夜饭的搭配,加入了一些养生食材,套餐搭配更加合理。省商务厅监测的5家餐饮企业,春节长假期间营业额同比增长10%左右。(记者 郑书成)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