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山西阳城县探索“直播+电商”粉丝流量变现的“眼球经济”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8-23 06:48:40

山西新农网晋城讯(闫锁桃 通讯员 明)为积极推进阳城县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建设工作,进一步推动新发展格局下阳城电子商务新业态新模式发展,推动传统产业数字化转型发展,壮大县域短视频网红直播带货产业,探索“直播+电商”粉丝流量变现的“眼球经济”。日前在阳城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召开了网红主播交流座谈会,县域科学技术局、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山西风投科技有限公司、文化传媒公司、网红直播达人等20多人参加了座谈会。

1.png 

网络直播作为一种新型营销方式,已越来越受到消费者的青睐,直播带货优势进一步凸显,无论是在家带娃的宝妈,还是辛苦劳作的农民兄弟,都可以在直播平台展现自己的风采,实现自身的价值,对促进消费、激发市场活力起到了积极作用。此次网红主播交流座谈会旨在加强网络主播与政府之间、主播与主播之间的交流,为电商主播搭建起与企业对接的平台,充分发挥网红粉丝量多、传播面广的优势,加快构建团结聚力、共谋发展的阳城电商主播矩阵,着力提升当地特色农产品的影响力和美誉度,努力让阳城的特色农产品走出山西、迈向全国。

2.png 

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局长杨学毅在交流座谈会上作重要讲话。杨学毅强调,要按照山西省委、省政府关于“人人持证、技能社会”建设的总体部署,紧紧抓住全民技能培训的机遇,充分发挥电商服务平台的作用,积极传播正能量,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形成交流短视频网红直播带货经验的常态化机制,加快建设数字经济赋能双循环新发展格局,促进企业健康快速地发展,打造阳城的直播新业态,努力培育知识型、技能型、创新型的劳动者大军,积极为阳城县经济发展和文化建设贡献“网红”力量。

3.png 

参加本次网红主播交流座谈会的网红有东方川、冰美人、胖仙女、卤煎饼、胡司令、龙湾斋主、吃货老婆么么哒等。参加的各位网红各抒胸臆、相互交流,取长补短,共同发展。网红主播们各自介绍了自己的网名、粉丝数量、具体工作、直播平台以及工作中遇到的问题、需要解决的问题,他们用自己的亲身体验抒发了对网络直播这一新生事物的感受,并结合实际就直播人才培养、发展网红经济、借助网红效应推介家乡美景美食、名优特产等提出了很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4.png

山西风投科技有限公司李总对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做了简要介绍。

 5.png

县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电商办副主任梁金泰做出总结,他指出当前直播电商已经成为拉动消费、扩大内需、促进产业结构调整、助推内循环的新引擎。下一步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通过电子商务培训、技能培训扩大民众参与度,壮大网红主播队伍,并取得互联网营销师等技能证书;网红主播需要与企业对接产品的,可由政府部门出面备书协议,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推动直播电商共赢发展;网红主播需求销售产品的可与山西风投科技对接,大家共同探索电商领域发展新模式,促进直播电商新合作。通过各方面的广泛对接学习交流直播电商发展新经验,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将提供一流的环境、优质的服务让大家在这里有钱赚、能发展,切实增强阳城网络红人的凝聚力,打造阳城县良好的电商发展环境,讲述好阳城故事、传递出家乡声音,提升宣传推介阳城的能力和水平,为乡村振兴贡献力量。

座谈会上,大家纷纷表示,借助县电商公共服务中心搭建的良好平台,积极参与到网红经济发展当中,共同把阳城产品销往全国、全球,助推阳城县电商高质量发展。随后,风投科技项目负责人杜超带领参会人员参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

 6.png

据了解,阳城县委、县政府近年来高度重视电商工作发展,电子商务已经成为阳城县农产品供给侧改革的主要源动力和促进农民就业、提高农民收入、加快乡村振兴的新引擎。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承建企业山西风投科技有限公司是为搭建城乡一体化综合服务平台应运而生的电子商务企业,成立于2017年,推出电子商务、本地生活、农村创业三大业务板块二十多项具体业务,秉持着“政府推动、市场运作、合作共赢”的原则,突破现在农村网络基础设施、电子商务操作和物流配送等瓶颈制约,实现“消费品下乡”和“农产品进城”双向流通功能,让农民在村实现购物、售物、金融等方面一站式办理,给农民提供真正便利、实惠、优质、快捷的服务,引发新农村的革命性巨变,让电子商务走进农村的千家万户。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