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山西原平市区域公共品牌发布暨农产品推介会隆重举行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3-15 09:24:49

图片1.png

山西新农网讯(闫锁桃 通讯员 贺文生)  阳春三月,万物复苏,梨花怒放,柳绿花红,三晋大地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3月12日上午,山西原平市区域公共品牌发布暨农产品推介会在原平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门前广场隆重举行。原平市委书记马志强宣布“晋享原品”“原平酥梨”区域公共品牌启动正式发布,原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常永峰发表致辞,山西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副处长张朝霞,忻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四级调研员张云飞出席,原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秀文主持品牌发布暨农产品推介会。

图片2.png 

此次山西原平市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暨农产品推介会由山西省商务厅、忻州市商务局指导,中共原平市委、原平市人民政府主办,原平市商务局、原平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忻州市商务局市场建设运行科科长张慧,原平市商务局局长陈建瑞,山西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教授王伟,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韩枫及开发区、市政府办、市发改局、市商务局、市财政局、市扶贫办、市工信局、市农业农村局、市税务局、市重点办、市招商中心等市直单位和18个乡镇政府负责同志等相关领导出席发布会,来自全县农业龙头企业、各乡镇电商示范企业、农村电商服务站站长等共有200余人参加了此次品牌发布暨农产品推介会。山西广播电视台、山西新闻网、黄河新闻网、中新网山西频道等大型媒体记者和原平融媒体中心、原平之声等媒体参加并现场报道直播。与此同时,原平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项目运营服务商北京佳仕百年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同步在京东、淘宝、拼多多、博众严选等电商平台开展“晋享原品”“原平酥梨”线上直播活动。

 图片3.png

据悉,近年来,山西原平市委、市政府坚持电商与脱贫深度融合,电商与创业紧密结合,不断完善基础、健全机制、开设网店、畅通物流、培育典型、打造品牌,全市电商产业呈现出蓬勃发展的新态势,日渐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新引擎、新动能,为原平市巩固提升脱贫成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新的强劲动力。此次“晋享原品”和“原平酥梨”区域公共品牌发布会的召开,标志着原平市电商产业将以“政策支撑,品牌引领,企业参与,多方共赢”的发展模式的全面推进,将进一步增强品牌意识,扩大“晋享原品”和“原平酥梨”品牌的知名度和影响力,加大宣传原平的传统文化、人文历史、经济发展等,提高原平区域文化、旅游、农产品影响力。同时,借助“晋享原品”和“原平酥梨”区域公共品牌力量,促进电子商务与扶贫开发的深度融合,使电子商务在脱贫攻坚中发挥新的更大的作用,为全市电商扶贫做出引领和示范,打造原平文化、旅游、农副产品集群品牌,以品牌化战略、网络化销售引领产业发展壮大,提升“晋享原品”和“原平酥梨”品牌及产品知名度和市场影响力,初步形成独具特色的电商扶贫经济发展的新模式。

图片4.png 

   会议伊始,原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常永峰首先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常永峰代表市委、市政府向所有来参加发布会的领导和嘉宾表示欢迎。他说区域公共品牌的建设旨在以品牌建设为龙头、以电商平台为载体、以安全品质为核心、以消费需求为导向、以农产品上行生态建设为目标,打造一批有规模、有潜力的市场经营主体,整体提升原平农产品的附加值和品牌影响力,区域公共品牌的发布为原平市量身定制的一张集农、文、旅为一体的县域推广金名片,是原平市农业发展的一件大事、一件喜事,标志着原平市农产品的发展迈出了关键性的一步。也希望原平市搭载着电子商务的东风,继续保持勇猛的发展势头,把“晋享原品”“原平酥梨”打造成全省乃至全国中高端生态精品的区域公用品牌,切实发挥品牌对经济发展的助推作用,把区域公用品牌做成富民强县的优势产业,并在创牌模式上借鉴成熟区域品牌建设经验,对“晋享原品”“原平酥梨”进行进一步优化,以降低企业成本,提高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并通过高效便捷的电子商务互联网平台,打通优质农特产品在一线、新一线城市中的销售渠道,逐步构建普惠共享、产业融合的电商生态圈,使全国人民更为直观的体会到“晋享原品”“原平酥梨”的独特魅力,让原平的优质农产品走出忻州,走出山西,走向全国。

图片5.png 

此次“晋享原品”和“原平酥梨”区域公共品牌发布暨农产品推介会也是原平市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项目的成果之一。作为区域公共品牌,“晋享原品”和“原平酥梨”的推广离不开产品理念、产品品牌、产品特色、品牌传播、创造创新、合作竞争和人才培育等各方面要素。山西传媒学院文化创意与管理学院教授王伟就原平市电商区域公共品牌的进行了详细解读,“晋享原品”,晋:山西,谐音尽,尽情;享:享受;原:原平;品:品质;晋享原品意为尽情享受山西原平的优质农产品。“原平酥梨”图形整体以原平地标性产品“酥梨”造型为设计的出发点,同时融入了原平“两山夹一盆”的地理特征。左右两部分的山和中间的川各自存在又相互统一,展现着原平地区良好的生态农业发展情况;红色的圆弧状像是一轮初升太阳照耀大地,又像是整个酥梨的小叶子,活泼且充满生命力。同时,整体图形又像是一只手在握着一颗种子,彰显着勃勃的生机与活力。

 图片6.png

忻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四级调研员张云飞代表忻州市商务局对山西省商务厅一直以来对忻州市、原平市的关怀和帮助表示感谢!他指出电子商务作为推动经济发展的新动能,是传统产业转型的新选择,更是农村产业发展的新方向。扎实推进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工作,对原平经济增长和实现乡村振兴意义重大,而区域公共品牌的打造是电子商务进农村示范项目中重要一环,农产品能否卖得好,除了品质就看品牌能否叫得响。他建议在“晋享原品”“原平酥梨”公共品牌统一形象下,农业企业、电商及商业企业抱团发展,组成产业链条,合力共进,打造“晋享原品”“原平酥梨”知名品牌。

图片7.png 

山西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副处长张朝霞发表了致辞,张处长首先代表山西省商务厅预祝发布会取得圆满成功,她说在“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是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关键之年,也是我省转型出雏型的关键时期。全省上下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按照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努力实现高质量高速度发展,不断在“六新”上取得突破,在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奋力争先,确保实现转型出雏型,在转型发展上率先蹚出一条新路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她强调原平市立足资源禀赋,突出特色优势,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按照“政府搭台、市场运营、农户受益”的模式,不断完善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体系,以各类要素资源的集中集聚,推动原平经济高质量发展,促进农业提档升级。

图片8.png 

仪式上,原平市江德鑫梨果专业合作社、山西东山汉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山西小高风味食品有限公司、山西汉唐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山西石鼓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等八家企业被授予“晋享原品”“原平酥梨”公共品牌,出席本次会议的9位领导和嘉宾为首批使用区域公共品牌的企业进行了授牌,并合影留念,这将有效保障原平市企业之间的竞争与合作的有序化发展,对于原平市知识文化有效传播和积累以及产业化转换构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后期还将继续发展吸纳会员企业,让“晋享原品”“原平酥梨”这一公共品牌真正服务于原平的农特产品。

 图片9.png

在全场嘉宾的见证下,原平市委书记马志强宣布原平市“晋享原品”“原平酥梨”区域公共品牌启动正式发布,接着山西省商务厅市场建设处副处长张朝霞,忻州市商务局副局长、四级调研员张云飞,原平市委书记马志强,原平市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常永峰4位领导和嘉宾共同按下了原平市“晋享原品”“原平酥梨”区域公共品牌发布暨农产品推介会的启动球。发布会结束后所有参会领导与嘉宾在电商中心负责人的带领下一起来到产品推销展位前,共同品鉴了原平市优质特色农产品并给予高度评价。来自全市各乡镇的特色农产品一一登台,同川酥梨、南阳大蒜、麻港核桃、石鼓小米等耳熟能详的知名品牌受到了来宾的喜爱与赞誉。截止12日上午11:00时发布会圆满落幕,在京东、淘宝、拼多多、博众严选等电商平台历时一个半小时的线上直播访客数超过8207人,订单数达到2032单,销售额突破69417.6 元,其中汉唐520克枣仁派最受消费者的喜爱。相信在“晋享原品”“原平酥梨”品牌的护航下,全域共建、产业融合的原平市定能实现新的飞跃。

 

图片10.png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