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邢浍苗“盐碱滩”改造记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5-23 07:06:37

昔日的曲沃县太子滩,由于长期返碱严重,经常出现盐碱水造成农作物减产或绝收,致使大量土地长期荒废,被人们称之为 “盐碱滩”和 “垃圾滩”。2013年初,曲沃县政府提出了太子滩万亩盐碱地综合治理工程项目,该县绿恒农业发展有限公司作为承建实施主体于当年4月应运而生,邢浍苗出任公司总经理,打响了治理“盐碱滩”的攻坚战。
“公司成立初期,面临着资金短缺、设备不足等问题。”刑浍苗坦言,“自己当时顶着很大的压力。”面对困难,邢浍苗选择正面应对,从资金渠道、技术支持、人员配备等方面解决了公司成立初期的制约问题,使万亩盐碱地综合治理一期工程中的高科技智能温室、双千亩高产莲池、800亩特种水产养殖基地三大项目顺利动工,并提前竣工投产运营。
作为公司经营者,邢浍苗在发展农业的同时,融入休闲观光旅游理念,旨在通过休闲旅游提升公司的市场认知度,推动公司的健康发展,做到“农旅结合、以农促旅、以旅强农”。如今的太子滩,万亩盐碱地综合治理一期工程高科技智能温室所种植的辣椒及双千亩高产莲池的高产莲藕等作物已喜获丰收,800亩特种水产养殖基地的鲤鱼、草鱼获得了无公害产品认证,达到了比预期还要好的经济效益。刑浍苗对推动企业发展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各级领导和公司上上下下对邢浍苗的评价惊人得一致:“巾帼不让须眉!”

李炳俊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