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财经 > 正文

张春英:踏上“网”路很精彩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5-23 07:06:06

本部讯 “我现在的生意越做越大,作为一名从普通农民翻身做老板的女性,我感到无比自豪!”1964年出生在太谷县任村乡任村的张春英,从一个以农村种田为主的媳妇,到自己创业成为女老板,一路走来,有艰辛,有酸楚,但更多的是感激。每每谈起创业历程,她总是很激动:“是信用社的相伴相随让我信心更足,最终成就了自己的今天。”
   张春英曾是一名普通的农村种田主妇,2004年她开始贩卖蔬菜,偶然的一次机会,她看到外地蔬菜收购商用的是网状的袋子,而自己用的却是塑料箱,经了解,她发现这种专门用来装蔬菜的蔬菜网袋材质简单,经济实用。随后,她有了生产蔬菜网袋的想法:“任村气候适宜,农民靠大棚发展也是趋势,我何不趁着蔬菜发展的大好时机加工蔬菜网袋呢。”但在当时,她仅凑够了15万元,这些钱难以保证生产、加工、销售的正常进行,而且规模上不去,生产出来的产品必然成本降不下来,资金短缺成了制约张春英发展的主要问题。当地信用社的客户经理在详细调查了解张春英面临的困难后,为其发放了20万元的贷款。她这才添置了设备,扩大了生产。由于当地种植大棚的农民越来越多,直接来大棚收菜的商贩也越来越多,蔬菜网袋一下子变得供不应求。据她回忆,扣除材料和人工等各项费用,当年她就获得了5万元的纯利润,这更加坚定了张春英加工销售网袋的信心。
   2010年,原本兴盛的蔬菜行业遇到了市场疲软期,张春英的网袋生意也遭遇了低潮,生产的蔬菜网袋供大于求,眼看着加工厂快支撑不住的时候,当地信用社又为她提供了45万元的信贷支持,张春英借此扩大了销售渠道,那年她不但保住了自己的编织厂,还从生产单一的产品发展到多种形状的网袋。
   太谷县作为农业大县,近年来设施蔬菜产业蓬勃发展,张春英在信用社累计投放近200万元的信贷支持下,生意越做越火。去年她单靠编织袋收入就达到203万元,纯收入超过了30万元。如今,张春英已经成为远近闻名的女强人。(马利芳)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