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基层 > 正文

山西广灵县农信社助力三夏生产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1-06-20 19:21:06

山西新农网讯(赵明辉 霍飞飞)  6月17日一大早,山西省广灵县养丽农业合作社的高养利一边指挥工人往运输车上装蔬菜,一边接电话。原来,村头姜大爷一正给他打电话询问蔬菜价格。高养利说:“这一个多月时间,这些天市场有波动,蔬菜价格不稳定,收入小于预期。要不是广灵县农信联社贷给我90万元,今年咱合作社的现金流就没有这么充足了。”

 1.jpg

入夏以来,广灵县农信社立足实际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支农信贷投入,提升金融服务效率支持“三夏”生产。截至目前,广灵县联社通过“整村授信”活动共授信253户、金额1733.9万元,建立了以广灵县加斗镇西石门村为样板的的十个普惠金融示范村。今年新投放贷款0,97亿元,帮助农业企业发展壮大,帮助农户购买化肥、农药、农膜、农机具及其它农用物资。

 2.jpg

时下正值农忙,广灵县农信社及时调整信贷服务重点,通过成立三夏服务队,开辟“绿色通道”,创新贷款形式等,切实做到三夏支农工作早安排、资金早到位、贷款早发放,全力支持粮食增产、农民增收、农业增效。该社充分利用整村授信的契机,以党支部为单位,党员干部带头示范,组织5支普惠金融服务队,深入企业、社区、村落、田间地头、农户家中,宣讲党史教育、普及金融知识、开展贷前调查,将支持三夏生产资金及时发放客户手中,将党的温暖农信人的关怀送到广大农民心坎上。为解决农户积累资金少、还款来源单一、担保难的问题,广灵县农信社进一步解放思想,创新思路,提出实施“一对一、面对面、户对户”的“贷”动生产举措,创新推行信用贷款和家庭贷款。广灵县信用社还以各营业网点为单位,通过布放展架、网点宣传、微信推送等方式,宣传农信社“三夏”服务及有关惠农政策。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