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基层 > 正文

怀仁市税务局“三个强化”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20-11-26 20:52:11

山西新农网讯(聂启金 李雪波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怀仁市税务局召开了优化营商环境提升纳税人满意度推进会,紧紧围绕“始于纳税人需求,基于纳税人满意”的服务宗旨,认真贯彻落实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各项工作要求,结合工作实际,三个强化着力提升纳税人满意度。

一是强化思想认识,明确任务分工。成立满意度调查专项工作领导小组,对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工作召开专题会议进行解读,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梳理问题,明确短板,研究措施,积极行动,要求全体干部把提升纳税人满意度作为一项重要任务扛牢抓实,切实增强干部职工的全局观念及协作意识,确保合力推进。

二是强化纳税服务,优化便民措施。以纳税人需求为导向,大力宣传“非接触式”办税清单,引导纳税人通过电子税务局、自助办税终端等途径办理税费业务,并通过微信、QQ等网络手段对纳税人进行在线督导,帮助企业解答政策和系统操作等问题。坚持首问负责制和限时服务制,不断提升纳税人办税体验。积极落实领导班子办税服务厅带班、业务骨干坐班制度,在办税服务厅公示值班领导职责和承诺。主要负责人每日到办税服务厅查看办税情况,了解纳税服务成效,带班领导实地调研办税体验,详细了解纳税人涉税诉求和办税服务厅各项制度落实情况。同时,开展了办税服务厅窗口人员纳税人满意度提升培训会,提高办税效率,展现良好税务精神风貌。

三是强化问题整改,倡导阳光监督。深入分析满意度调查数据,着重分析落后指标,结合纳税人投诉情况,对便捷服务、规范执法和廉洁自律等方面进行专项整改提升工作。为进一步解决纳税服务诉求,启动走访问需活动,领导干部分组带队对辖区纳税人进行全覆盖走访,深入了解纳税人所需、所盼、所急,查找制约纳税服务水平提升的瓶颈问题,建立台账,及时有效地进行整改。怀仁市税务局以提高纳税人满意度和获得感为目标,精心谋划、精细部署、精准施策,努力提供优质高效便捷服务,不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