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基层 > 正文

点亮“红黄绿灯” 助力复工复产

文章来源:大同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20-04-24 19:26:09

 阳高县市场监管局调整工作思路,采取多项措施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风险隐患排查到位、实地核查验收到位,助推餐饮、商超企业全面复工复产。

 专人专办,上门服务,为餐饮业复工点亮“绿灯”

 为避免群众“跑空腿”“多跑腿”,阳高县市场监管局各属地监管所与行政执法队联合,安排专人专办,对辖区内具备经营条件、证照齐全的餐饮服务单位统一到店验收核查,并签订《餐饮服务单位复工经营承诺书》,经承诺和查验合格后予以开放。执法人员还上门发放《疫情防控期间温馨提示》,现场讲解餐饮业新冠肺炎防控基本常识,严格把好餐前、餐中和餐后“十二关”,帮群众把好“入口关”,同时大力推行“i阳高”微信小程序,让信息多跑路、企业少跑腿,提振餐饮服务业信心。

 张贴提示,测温消毒,为隐患风险亮起“黄灯”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的饮食安全,阳高县市场监管局在恢复经营的餐饮店门口处张贴温馨提示,提醒顾客入内必须佩戴口罩、登记测温,对未佩戴口罩、有发热或咳嗽等症状人员入店进行劝阻;要求餐桌距离、就餐人员距离分别保持在1.5米和1米以上;要求餐饮店每天对经营场所进行消毒,做好消毒记录,搞好卫生,垃圾按规定及时收集处理;每日至少自然通风2次,每次30分钟以上;鼓励推行“电子支付”模式,登记结账顾客信息,现金支付必须实名登记等;从业人员做好健康监测,清晰掌握已复工人员信息及健康状况,强化信息动态化管理,确保疫情联控期间不留隐患死角,为餐饮业安全复工提供坚实保障。

 线上线下,联动监督,为违规经营亮起“红灯”

 全县商超和餐饮业复工以来,阳高县市场监管局采用日间巡查、夜间复查、随机抽查的方式,对复工和营业的商超、餐饮单位落实每日一检查、一督促,检查是否存在集体聚餐的行为、是否存在销售野生动物及现场宰杀活禽行为、是否采取无接触配餐的方式提供餐饮服务、食材采购溯源是否规范合法、外带食品一次性打包盒是否符合食品级标准等。该局还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督促“美团”等网络订餐平台完善复工方案、核验入网餐饮店备案资料、加强骑手健康检测、做好配送容器具和送餐员手部消毒,实施“无接触配送”。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督促经营单位立行立改,坚决杜绝证照不全、疫情防控措施落实不到位、存在重大食品安全隐患的问题餐饮店复工复业,对涉嫌违法行为的依法查处。截至目前,全县已有16家食品生产企业复工复产,复产率84.2%;3家大型超市、225家中小型超市恢复正常营业,复产率100%;9家大型餐饮、339家中小型餐饮企业恢复运行,复产率93%。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