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基层 > 正文

“山西时刻”高光亮相 中央媒体纷纷点赞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9-09-07 16:31:54

9月5日上午,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在北京举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山西专场新闻发布会,“争当能源革命排头兵,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的新山西高光亮相,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广播电视总台、中国日报等中央媒体,中国搜索、中国经济网、国际在线等中央网络媒体,聚焦山西、点赞山西、祝福山西。能源革命、转型发展、山西是个好地方……引发线上线下媒体关注、网络热议。
  高质量转型发展,是新时代新山西的使命担当。9月6日出版的人民日报在“权威发布”栏目以《经济发展提升“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山西凝心聚力抓“三量”》为题报道了山西的经济发展。报道指出:走进新时代,山西努力建设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打造全国能源革命排头兵、构建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高地。这“三大目标”的确立,帮山西经济发展提升了“含金量”“含新量”“含绿量”。新华社第一时间播发了题为《山西是个好地方——开创转型发展新局面的山西之路》的通稿,指出,“山西是煤炭大省,曾点亮过全国一半的灯。现今,山西坚定走上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之路,正全面实现从‘煤老大’到‘能源革命排头兵’的历史性跨越”。中央电视台《新闻直播间》和《新闻联播》先后以《山西开创能源革命转型发展新局面》为题对本次专场发布会和山西发展情况进行了报道。报道指出:从人造卫星“东方红”到探月工程“嫦娥号”,山西制造的十座卫星发射塔架托起了中国航天梦;薄如纸的“手撕钢”、跨度最长的核电环形起重机,浓缩着制造业大省山西在工业领域创造的数千项新中国第一。同时,作为国家级资源型经济转型发展示范区,山西着力调整产业结构,煤炭等传统产业实现高端化绿色化智能化,从过去的“一煤独大”走向今天的多元支撑。《经济日报》刊发了题为《山西:“煤老大”转型“能源革命排头兵”》的长篇报道,指出,70年来,山西经济建设实现了由百废待兴到百业俱兴的历史巨变,经济总量和人均水平大幅跃升。
  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以崭新姿态呈现在世人面前的新山西,引发网络媒体点赞热议。发布会上,人民网进行了微视频报道,同时还以英文、德文、西文等多种外语形式刊发了《山西:中国能源转型的排头兵》专稿,向全世界展示了山西在新中国成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发生的巨大变革;新华社进行了现场云直播,新华网则做了《从百废待兴到百业俱兴古老黄土地上的山西正焕发新活力》视频+图文形式的融媒体网络报道;中新社等新媒体平台对发布会进行了现场图文直播。
  截至记者发稿时,网络搜索引擎关于“山西专场发布会”的稿件数量达到了494万条。抖音上,山西成为“网红”,关于此次活动的相关内容达到580余条,总点赞量达到了437万。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