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基层 > 正文

第七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走进雄江创客小镇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2-06 19:28:43

    (山西新农网讯) 12月4日, 第七届全国重点网络媒体福建行采访团走进雄江创客小镇。

以其闲置的房产为媒介,这个小镇聚集了一大批建筑师、设计师、创客、天使投资人;以活化当地产业为思路,许多当地农民正紧随其后,参与小镇的改造。随着小镇民宿、文旅等创业项目陆续问世,小镇拿出十几栋闲置房产招商,呼唤更多的创客入驻。

 图片1副本.gif

雄江创客小镇是由2012年成立的福建省闽清县雄江投资开发有限公司依托雄江镇周边百亩森林绿岛和库区湖面资源,通过引入以设计师为首的创客集群,联合当地村民一起重新激活乡村,创建的宜居宜业创客小镇。

 图片2副本.gif

2016年,该公司租用周边200多亩林业用地,其中30亩为旅游建设用地,大力实施创客用房建设,完成12栋闲置公建房屋的租赁,完成两栋民宿样板打造(原是水产技术站、粮站)、一栋木构公益绘本咖啡屋框架公益搭建。目前规划打造创客聚落、乡居聚落、休闲农业、自然营地教育、水上游艇俱乐部5大功能项目板块。依托青年才俊,打造活力竞相逬发、创意不断涌现的创业氛围。

图片3副本.gif 

当地村民除了直接参与到民宿的管理和服务,一些渔排养殖户还在水上观光、休闲垂钓和网箱捕捞等活动中,与小镇的创客们紧密合作。“以前草鱼批发只能卖两三元一公斤,现在卖鱼加上提供捕捞体验服务,可以多赚不少。”一名村民表示。

报道/闫锁桃  卢继锋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