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基层 > 正文

农技帮扶进田间 和顺农民笑开颜

文章来源:山西新农网--美丽乡村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7-08 18:46:37

山西新农网讯)又是一度春花开,又是一年春耕到。在春耕备耕的大好时节,和顺县各地农民群众早出门、早准备、早行动,平整土地、灌溉农田、送肥到田,到处是一派繁忙的春耕备耕景象。

在该县青城镇王汴村,村地头两边的草皮已开始泛绿,放眼望去,田间地头到处可见村民忙碌的身影。与此同时,该县农委的工作人员也在忙碌着,他们深入村里免费为村民发放可降解地膜。看着春耕物资免费送到自家门口,村民很感激,直夸党的政策好。

地膜覆盖具有保温、保湿、加速生长发育、促进农作物提早成熟的作用,也是抗旱技术措施之一。春耕生产,农资供应是关键。为了推进有机旱作农业可持续发展,减轻农业面临污染的压力,满足该县农户的用膜需求,加大精准扶贫力度,和顺县政府积极争取筹措资金 700 万元,购置可降解地膜 345.75 吨,为该县 10 个乡镇的农民免费发放,覆盖面积为 12.45 万亩。同时,加大科技帮扶力度,不仅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还发动技术人员深入田间地头,详细指导农民农业生产,引导农民调整种植结构,帮助促进农民节本增效和农民增收。

据了解,为全力打好春耕备耕攻坚战,和顺县及早安排部署,通过进村入户、科技下乡、良种补贴等各项惠农政策,让农民及早知晓,充分调动农民种粮积极性,并抽调农业技术骨干,深入田间地头,在该县全面开展春耕备耕工作调查,及时掌握春耕备耕动态,有针对性地提供技术帮扶,落实地膜种植面积和农资储备。同时,组织相关农业技术人员,到农村田间地头指导春耕生产,帮助农民科学选种、施肥、除草、灌溉,提高农民科学种田水平,确保春耕备耕生产顺利开展。

报道:李 娟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