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基层 > 正文

1月1日起,太原全面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用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01-05 09:08:21

    原标题:太原再出普惠新举措 全面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用

    新年伊始,太原殡葬再出普惠新举措,从1月1日起,全面免除全市城乡群众殡葬基本服务费用。

    此次全面免除全市城乡群众殡葬基本服务费用,是太原市惠民殡葬政策从困难救助型向适度普惠型扩展的一项具体举措,免费对象为在太原市死亡、遗体实行火化的居民和在异地死亡且遗体实行火化的太原市户籍居民、驻并单位工作人员、驻并部队现役军人、驻并全日制大中专院校的学生和驻并外来打工人员。

    以上人员在太原市永安、龙山殡仪馆火化,或太原市户籍居民遗体在外地火化,其丧属或单位在办理遗体火化手续时,可一次性免除殡葬基本服务费用1300元,包括遗体接运费、遗体冷藏存放费、遗体火化费、骨灰寄存费(1年期)及骨灰盒费。

    据了解,该惠民政策正式实施后,原来针对7类群体和80岁以上老年人的殡葬惠民政策将同时终止。符合原优惠条件,应享未享的服务对象,可于6月30日前,到太原市殡葬管理中心办理相关优惠减免手续。(记者 范珉菲)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