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基层 > 正文

山西省人社厅以调研成果谋划今后工作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7-12-25 09:35:00

“我们调研组先后走访了5个县(区)人社局以及技校、医院等16家单位,召开9次专题座谈会,收集意见建议275条……”12月23日,省社保局会议室里,来自省人社厅及驻并直属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200余人济济一堂,省人社厅干部大调研活动汇报会正在这里举行。10位副厅级领导代表各自调研组一一汇报大调研情况。

汇报会是总结会也是交流会。全省万名干部大调研活动启动后,省人社厅立即动员部署,印发方案。11月14日至12月23日,208名处级以上干部结合日常工作联系点,走遍了全省11个市、119个县(市、区)和转型综改试验区,共召开座谈会1392次,实地走访2092个单位,收集问题建议2029条。除了深入对口联系市、县(市、区)调研,厅里还统一拟定专项重大课题,10位厅领导各自领题,选择机关企事业单位专题调研。汇报会上,全省各市年初人社领域任务完成情况一一汇总,基层问题和建议经过梳理一一呈现,基层典型经验一一亮相。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大对人社领域工作的部署要求,一项项关系三晋发展和民生的重大课题在基层接地气、取民智,在汇报中传递着民情民意:“基层共性的问题”“具体的难题”“今后5年工作的建议”……听基层期待、话今后打算,人社领域改革和发展的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与会者“打通改革最后一公里,让政策红利更多惠及百姓”的决心更加坚定。

虽然汇报只说重点,汇报会还是从中午1时30分一直开到华灯初上。记者随手翻开一份运城调研组书面汇报材料,25页。据悉,省人社厅所有参加调研的人员,人人都要书写调研报告,全厅调研报告将装订成册。(记者 高建华)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