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太原提供生活补助和租房补贴

文章来源:山西日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8-10-19 11:04:57

 千金买骨,求贤若渴。10月15日,太原市出台2018年人才补贴政策,将为来并工作的高校毕业生和高技能人才提供生活补助和租房补贴。申请者可于10月22日至11月30日期间登录太原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官网(http://rsj.taiyuan.gov.cn),点击“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来并工作补贴申报”栏,提交相关材料。
  根据《2018年度高校毕业生(高技能人才)来并工作生活补助和租房补贴通知》,生活补助申请对象为全日制博士研究生、世界排名前200名大学、教育部公布的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学科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和本科生。其中全日制博士研究生每月5000元,已获省级财政10万元生活补助的,按照补齐原则,每月补助标准为3333元;硕士研究生每月3000元;本科生每月1500元。
  租房补贴申请对象为除生活补助对象以外的其他普通高校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本科生(含留学回国人员),技师、高级技师。其中硕士研究生每月1200元;本科生每月1000元。符合条件的技师、高级技师每月补贴1000元。
  一流大学建设高校和“双一流”建设学科的划定以教育部、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关于公布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高校及建设学科名单的通知》(教研函〔2017〕2号)中公布名单为准。世界排名前200名大学以ARWU、THE、QS、US News四个机构2015年至今排名为准,只需符合其中之一即可。生活补助与租房补贴只可申请一项,不得重复申请。
  申请对象需同时满足以下条件:遵纪守法,具有良好的职业道德;2018年1月1日后首次在并参加工作,并入职太原市包含中央、省属驻并企业在内的各类企业,市县所属行政、事业单位,或中央、省属驻并高等院校、科研院所、公立医院等事业单位教学、科研、临床一线岗位,不含参公人员;毕业时间在2015年1月1日之后,技师、高级技师不受此限制;与用人单位签订不少于3年的劳动、聘用合同,并在用人单位按规定缴纳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取得本市户籍,技师、高级技师需2018年1月1日以后落户;自主创业符合上述条件的享受同等待遇。
  经审核、公示后,12月底前补贴将由中国农业银行太原分行代发至申请人人才专属卡。申请人必须如实填报个人信息,对提供虚假材料或采取其他弄虚作假行为骗取财政补贴资金的单位或个人,一经发现取消补助(贴)资格,纳入单位和个人信用记录,并保留追究其法律责任的权利。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