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房产 > 正文

山阴住建局依法处罚“鑫雁大厦”违规施工行为

文章来源:山西农民报
字体:
发布时间:2015-05-07 12:11:01

本报讯(特派记者王东红)近日,山阴县住建局针对群众举报的“鑫雁大厦整体大楼外墙没有安装防火保温节能材料”一事,开展了专项检查和整治。
   3月16日,山阴住建局对该项目外墙保温材料是否符合设计要求,从资料、现场、证人等方面进行全面调查了解。该大厦是县劳动服务公司知青大楼危楼改造工程,工程于2011年8月在住建局办理了节能备案手续,2012年9月份,设计单位按甲方要求进行设计变更,将原设计用的保温材料“75mm厚岩棉板”变更为主楼西墙和南墙保温材料为80mm厚的玻化微珠保温砂浆;主楼东墙和北墙外墙由原设计变更为金属聚氨酯封边玻璃棉夹心板,芯材为75mm厚的玻璃棉。大楼顶层的电梯机房南墙、六层南封窗口墙、顶层采钢板下的部分砖砌墙共计约41m2的墙体未做保温层。
   山阴县住建局赵国选局长告诉记者,按照《建筑法》的有关规定,他们已经对该大楼的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进行了相应处罚,并对鑫雁大厦西墙和南墙外墙保温材料不达设计进行整改,同时要求在2015年5月底前整改完毕。就该大厦未经验收备案擅自使用按工程造价进行了处罚,同时要求山阴县劳动服务公司综合服务部整改完外墙保温节能工程后,尽快组织验收备案。

责任编辑:闫锁桃

 

   

投稿邮箱:sxxnwbjb@163.com | 晋ICP备案号:14001399号-1  | 对外合作: 18034955333 | 新闻热线: 0351-2335039 | 监督举报:13546470349

 

 

网络违法犯罪举报网站 |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中心 | 12318全国文化市场举报网站